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比出國還美系列~美到令人窒息的珊瑚密度-台灣離島澎湖浮潛

2020.06.25

美到令人窒息的珊瑚密度-台灣離島澎湖浮潛

澎湖浮潛故事起源

內太空是人們憧憬海洋世界的美稱,每當生活不順遂或面臨巨大壓力時(或是過得一帆風順幸福美滿時以及閒閒沒事時),我都會想到腳丫子踩在白色沙灘上那溫熱的感覺,伴隨刷刷海浪聲讓沁涼海水沖刷腳指縫間,再一步步走向海中,直到海水淹過你的半身時,整身撲倒入海水中,這一瞬間度假模式按鈕由off轉到on開了起來
走,我們去浮潛

抵達澎湖交通方式

到澎湖方式可以選擇搭飛機或者是坐船,目前科技因該沒有第三種方法吧,雖然我也有聽過水上摩托車狂熱團體騎到澎湖去的傳說(當然還有騎海豚等等之類),不過一般人因該是辦不到吧,上圖是從飛機接近澎湖時拍的照片,天氣好到海水呈現翠綠色,仔細看的話還能看一根根風車,至於購票方式可以下載立榮航空app訂票購票,記得在起飛前45分鐘帶著身份證前往機場航空公司櫃台報到即可,目前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皆有直飛的班機.坐船的話由於我也沒做過船去過,僅以我懂方式做告知,嘉義布袋港有前往澎湖船班價錢也比飛機來的便宜所需航程時間約90分鐘(當然要視海況而定),也可以從高雄坐台華輪前往只是台華輪往澎湖都是夜晚的航班航行時間也較長大概需要6或7個小時,好處是有臥鋪而且可以自己開車前往,台華輪夠大運轎車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才開得這麼慢吧),自己開車前往到當地就不愁交通工具的問題,以上就是我所知道交通方式,如有遺漏的地方歡迎留言給我知道

下水前準備

下水前著裝與裝備確認,我身上除了三鐵褲是自己的其他都是租來(蛙鏡是借來的),澎湖潛水會有在出租一項裝備兩天一夜50元,當然也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什麼都不需準備(泳褲跟比基尼還是要穿啊)直接找當地業者報團即可,有專業教練和裝備既安全又省事省力。在做好暖身操後,跟博士要了一副從來沒使用過蛙鏡,也不知道怎麼調鬆緊,用蠻力扯來扯去,不小心就把旁邊固定管子夾子弄斷@..@,導致這幾天浮潛時管子都要用右手扶著,如同敬禮姿勢水才不會進到管子,附帶一提我不是五五身,我的腳大概有15公分埋沙子裡頭你看不到而已

開始浮潛

從我站的地方都看不到沙子,那灰灰白白的是珊瑚屍體過了好幾百年所累積而成,走起來刺痛到爆(細皮嫩肉的),期待水面下珊瑚茂密程度是多麽夢幻,我們選擇在漲潮的時候下水,海浪一波波往岸上冲比較不容易被帶到離岸邊太遠的地方,也可以少走一會路,缺點就是游起來比較費力。踢踢蛙鞋往外游一小段就有一定深度。


漲潮時間剛好正中午,海水能見度極佳,珊瑚礁在波浪折射下,如同電影薩諾斯的無限手套(有放寶石在上面)一樣光影效果,珊瑚也在閃閃發光,印入我眼簾的竟然不是什麼電腦特效,是最真實的一切,我靜靜趴在水面上輕輕聽著蛙鞋欣賞這動人一慕,自然刻畫在我腦裡(一語雙關),將它視為旅程的起點


繼續往外遊後面看照片才知道水面也會像鏡子一樣把風景照在水面上,附帶一提已經踩不到底了,但是珊瑚密度也瞬間暴增,大片薰衣草紫鹿角珊瑚,根據網路上資料,珊瑚會因共生藻呈現各種不同顏色溫馨提醒不要踩珊瑚礁它們很脆弱而且成長很龜速


一大片深藍色珊瑚,雖然這邊魚不多也不大條,清澈海水浮潛能見度極高,一望無際深藍色珊瑚收入眼底感動,我真的只能用浪漫來形容,雖然這已經是我第n次浮潛,感動度依然不減反增,我也在這當下體會到為何有許多人會選擇在水下求婚來完成人生大事,因為浪漫啊

第二天清早

其實原本想多拍些照片的,但我絕對是個浪漫的人,突然想到電影落跑吧愛情,阿武對舒淇說的,在這樣綺麗風景下拼命拍照而忘記用自己眼睛好好欣賞,回家再看照片是多麽可惜浪費,其實是相機久未換膠條突然讀不到記憶卡空間不夠雖然主要原因還是浪漫啦。第二天為了配合交通與漲潮的時間,選在清晨時候第二浮,幸運的是一下海就看到膽小海龜,膽小到噴一下連用相機瞄準機會都沒有就消失了。


邊浮潛還可以邊聽到羊的叫聲,一群躲在山頂上邊吃早餐邊拼命的咩咩叫,彷彿再說快看有兩個蠢蛋一早就在玩水==,往外游這一片珊瑚礁密度介於87%到99%之間,一望無際美到令人窒息(千萬別窒息要記得呼吸啊),最可怕的是我大概游了一個多小時那密度都不曾遞減過,我曾在澳洲摩頓島浮潛過(那邊最好玩的可以在沈船旁浮潛離題了),我可以拍胸脯的保證這裡的美是獨一無二,就如同此篇標題比出國還美系列,真的勝過國外

第一天浮潛結束

浮浮沉沉三個多小時後結束了第一天浮潛行程,在認真梳洗簡單吃過晚餐後,太陽終於下山了,拎著四支冰啤酒在港口防坡堤上星空銀河下,在沒有光害的鄉下星空會特別亮喔,聊天的話題當然是埋怨著職場叢林野蠻遊戲生存攻略,我們用開懷大笑方式聊著最心酸話題,真的是廢到笑。順便介紹一下我浮潛同伴,我們的組合是兩男一女,一女是雷姆,終於有不嫌棄我們肯一起去浮潛的紅顏知己了(灑花)。

尾聲

兩天一夜浮潛行程也接近到尾聲,雖然時間不長,留下些許遺憾,在我心中或許這份遺憾是美好的,讓人在回程路裡和未來日子中這份遺憾會讓你回味無窮,並開始著手規劃下次到來時間,一趟旅程能有這種感覺才稱得上是最美好的旅程,當然也有人說過最好的旅程就是最後的旅程==。其實這是在端午去浮潛但一直沒空整理文章,最近一鼓作氣要把今年最美回憶在年底前分享給大家,當然也會繼續創造更新大家會喜歡的主題,一起努力加油(是要努力什麼啦),我努力寫努力玩讀者們努力忍耐多家包含看,如果有任何關於文章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都會盡力回答大家


浪跡天涯冒險的勇氣,如同電影貼背戰說的並不是變老才停止玩樂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變老。面臨秋冬寒冷季節無法下水朋友可以看過來,下方附上兩處台灣數一數二秘境野溪溫泉攻略連結,看完浮潛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附上老饕萬里螃蟹系列連結,供大家參考


後記:從事水上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

千萬別一個人前往和從事

不管多會游泳都要穿救生衣要有專業教練帶領

(海裡的流是非常可怕 泳技再強都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

更要愛護環境

可以的話舉手之勞淨個灘再回家

沒提到漏掉注意事項歡迎大家再幫我留言補充一下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

老饕系列~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2020.11.12 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坐公車吃螃蟹緣由 台灣人對吃擁有極高的品味與堅持,這份高尚品味並非專指昂貴餐廳與食材,身處地理位置與歷史文化因素,異國料理接受度也相較其他國家來得高,每位台灣人就像一位美食獵人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人生全餐菜單,人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