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日式溫泉~最浪漫的旅程系列-日本箱根吟遊

 2020.11.07

最浪漫的旅程系列-日本箱根吟遊

最浪漫故事起源

吟遊一詞根據網路上資料有詩人為了尋找靈感前往旅程尋找靈感美意,雖然你我並非詩人無法作出令女孩子陶醉詩句,但在尋找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地方(伍佰挪威森林)情懷有一曲同工之妙。
那天是我還在外商公司當財務人員跟平日一樣的下午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摸不完的魚,跟電話另一頭催繳積欠已久款項一邊看著哈士奇拆家影片,如此一心二用應該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特異功能(潛意識已經告訴我再不還錢我就要當那條犬拆了你家公司),就是一個這樣普通到不行的日常收到了一則邀請要去日本泡溫泉的訊息真懷念那段疫情還沒爆發的時後,想出國就跟去樓下雜貨店買雞蛋一樣容易的日子

日本交通方式

東京來回推薦大家,可以搭酷航廉價航空,除了時常有優惠外,最心儀莫非是航班時間(去6:40回11:45)和伸直雙腳舒適座位,不讓旅程時間扣頭一天,下飛機就像站上起跑線衝自己精心安排的行程,無需首日就直奔飯店休息睡覺等待明天美好的到來,回程是吃完早餐後11點45,到家時多了半天緩衝,享用戰利品並好好休息和做收心操,帶著心滿意足心情回到工作崗位,對上班族來說是非常理想的時間

出發前往箱根

凌晨4點,帶著惺忪的睡眼但是忘記帶早餐,坐著計程車從中壢火車站出發前往桃園機場,3個多小時航程雖然肚子有點小餓,但由於是6:40班機,加上酷航波音787大飛機,在雙腿可以伸直舒適座位,繼續補眠。抵達成田機場後一路直奔新宿轉搭浪漫特急列車前往箱根,車廂非常乾淨舒適,溫暖空調近乎寂靜車廂除了列車行駛的聲音幾呼聽不到一絲雜音,在頻率固定低沈機械聲,很快的,又進入了夢鄉,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跟台灣溫差關係(當時零下3度)特別容易入眠,聽到火車上販售便當小姊姊經過開始邊吃便當邊欣賞沿路的風景

浪漫特急便當

想到最近很紅鬼滅之刃炎柱煉獄杏壽郎,潛心一致用常中直視前方專注品嚐火車便當美味,窗外雪白景緻與講究配色便當菜色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率先夾起一塊最鮮豔經日式燉煮蔬菜,不會過鹹過甜南瓜本味,對於整天都處於補眠狀態的我,今日吃到第一餐第一口就是美味真是幸福

箱根湯本站

下車後在周圍繞繞拍張照,我很喜歡到未去過車站,最可以感受到異國風情非常有冒險味道,買了幾塊類似魚板甜不辣和蝦餅的小吃,基本上我已經開始邊吃邊玩模式了,可能因為天氣冷的關係胃口特好,走在街上看著遠方山巒逛逛特色紀念品店,搭上帥氣車伕車,蓋上毯子帶領穿越鄉間小路,人力車車速讓山林冷風舒適的迎面吹來。登山電車緩緩駛入車站

登山電車

稍微逛過車站周邊,繼續搭乘登山電車前往今晚目的溫泉飯店好好休息,車廂內飾採用木頭色配置座位底部吹出的暖氣,讓每位上車的乘客在回家路上感受到溫馨的設計

箱根吟遊

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來到飯店名前,房務員立馬幫我們提行李並引導我們至櫃檯方向,大廳呈現微弱昏暗燈光,看不清他人長相那種昏暗,雖說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但對於像我這種內向的人,喜愛這種多了分低調保護隱私感覺,隔天早上才知道飯店裝潢採用大片落地窗設計,四周被山林包圍除了潔白月光沒有其他光害,隔天起早就被飯店白天與夜裡景觀反差給驚豔到


打開房間門迎賓小點整齊擺放在桌子等著我我享用,二話不說翹起二郎腿打開手遊先來個10連抽配和菓子與綠茶,整潔度跟服務當然不在話下,好到理所單然無需特別贅述,舒適環境並不需要過多浮誇裝潢與擺設(反而讓你無可挑惕),樸實用心設計讓每個小細節都能融入住宿中,比回到家更舒適更放鬆所以更要10連抽

溫泉和懷石料理

褪去厚重衣裝某種層面也是退去城市喧囂,淨入期待已久戶外溫泉池中,感受零下3度反差萌,足以容納兩人浴池大小,每每看到這種浴池,腦中就會不自覺浮現出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六集員工旅遊,入住溫泉飯店時實栗小姐(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淘氣問著男主角難得來一趟要一起泡嗎?那種甜在心頭滋味戀愛的味道,就這樣我跟著我的幻想在幽靜山林中泡著溫泉喝一瓶運動飲料,默許將來有一天一定要實現它,令人感到意外是已經睡了一天,竟然還可以洗出一身疲倦,看來累積的深度疲勞果然還是需要靠溫泉來沖淡它,附帶一提在入住時間他都有提供溫泉,無需自己放水或調節溫度,無時無刻想泡溫泉爆衣進入即可,想著想著飢餓感也隨之襲來,懷石料理已準備為您奉上

懷石料理一道一道為我們送上,配合著時令最合宜菜色,不對食材進行多餘加工 ,只執行必要亨飪,用套餐形式牽引出食材最適本味,考驗著廚師挑選眼光和經驗,個人喜歡再搭配一杯威士忌,如果餐酒搭配得好,除了放大食材味道外酒的美味亦可相互烘托,這次選的是Ardbeg10泥煤風情非常適合搭配牛肉與海鮮(本想說來日本看有沒有機會嘗到輕井澤的說看來無緣)


生魚片晶瑩剔透油花分布清晰可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漂亮的生魚片,我真的太專心享用美食與美酒忘記多拍幾張照片(失職),品嚐下來並不會像網路謠傳貴又吃不飽,吃到後面其實還蠻撐(可能每家都不一樣吧)

隔天清晨

如同前段所述,當你睜開眼睛會被眼前景象所驚艷(白天和夜晚景色),由於行程安排不是我,對於旅館資訊如景色環境服務甚至也是地點一概不知,感受到晨間美景比同行小夥伴們更驚訝,怎麼會美成這樣,馬上爆衣再來一湯,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箱根吟遊作為最浪漫系列部落格第一篇主要原因,在撰寫文章時我問了自己,印象最深刻旅行是哪一次,豪不猶豫答案就像流星從腦中畫過-箱根


晨泡結束後早餐當然值得期待一下

後記

會在疫情時候發這篇關於日本泡湯文章,除了一部分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外,這是一個需要提早做準備的行程,如果你想在非常熱門的季節如秋季賞楓或是櫻花季賞花,預留半年以上甚至更久就做好預訂準備,當然期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或許有人跟我一樣已經開始在做一年後旅遊規劃,如蜜月旅行或家族旅遊,那麼就非常適合推薦給您,因為這兒一切都可以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旅程並沒有馬上泡玩溫泉就回台灣,之後還去吃黑色的蛋坐海賊船,下山後還去買久保田棒球手套和一些大家喜愛東京行程,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盡力為大家做答覆。下方附上兩處台灣野溪溫泉攻略,推薦程度不輸最浪漫系列,那種浪漫屬於秘境的美完全沒有人為破壞(如同桃花源),有非常簡單一般人也可以到達嘎拉賀溫泉,和泡起來舒適度較高但稍微有一滴滴難度泰崗溫泉,與大家分享,真的不點進去看看嗎😙😙?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從您筆下感受到了箱根的美。很喜歡您這篇文章,描寫實在非常動人,令人在疫情期間也神遊了一趟箱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您喜歡這篇文章,您的留言使我感到非常溫馨,讓我更有動力撰寫新的部落格,再次感謝您

      刪除

老饕系列~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2020.11.12 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坐公車吃螃蟹緣由 台灣人對吃擁有極高的品味與堅持,這份高尚品味並非專指昂貴餐廳與食材,身處地理位置與歷史文化因素,異國料理接受度也相較其他國家來得高,每位台灣人就像一位美食獵人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人生全餐菜單,人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