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溫泉推薦|秋冬0元帶你由桃園大溪貫穿中央山脈到宜蘭-台七線北橫野溪溫泉攻略之旅





像電影場景般情節,騎著摩托車穿梭台灣大街小巷山間林道,也許在生活每刻不曾是被選召孩子,這段環島旅途中卻未感到孤單,心情同剛離開佛夏村魯夫,當下你不需要去征服這片海洋因為你是海上最自由的人,你就是主角,呼吸新鮮空氣漫遊大自然鬼斧天成壯麗風景,泡個溫泉,未曾到過此地,聞到冒險味道,如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體會自身傲慢,堪比如此浪漫橋段,只需要一滴滴勇氣就可以完成(還不用問你的勇氣是誰給),因為我也是因某天太早起床看一眼天空發現都不知道今天要幹嘛才臨時決定出發,傻眼貓咪(現在還流行用傻眼貓咪嗎)。

氣候:當天新北市天氣溫平均19度降雨機率18%宜蘭降雨機率72%。



洋蔥式穿搭避免太熱或太冷情況,裝備如下:菜市場買的毛衣和棉褲材質西裝褲、7-11發熱衣、掏寶$1,250重外套、成田機場免稅購入-porter tanker三用式包(雨下太大水會從拉鍊跑進去)、仿visvim拖鞋一雙(建議別穿拖鞋除非你不怕冷或跟我一樣對拖鞋有堅持)、買了兩天Osmo三軸穩定器一隻。強調一下一定要帶充飽充電寶不然會給旅途增加不少無謂刺激感(我就是忘了帶行動電源==)。


騎整天的車很傷皮膚,超級重要的保養方面:酵素面膜、biore防曬油、寶雅$59口罩,結果忘記帶洗面乳跟卸妝油。









KYMCO舊換新政府補助買的Nice100,車齡約一年半。(這就是為什麼說走台七線一個人的話只需要一點點勇氣即可上路原因之一,不用太好的車也可以完成這段路線)









從板橋合宜路出發經過三峽離開台北進入大溪,直接走台7乙(台7支線)接台7省去進入大溪市區和慈湖時間,來到復興鄉。




進入復興鄉後會看到這間萊爾富,記得一定要先右轉去加油站加油加油(很重要所以講三次),加完油後回萊爾富買補給品,不然接下來要看到便利商店和加油站就要到宜蘭泰雅竹部落了至少距離70公里以上。


如大家所見18%降雨機率
沿路風景



到了羅浮吊橋,浪漫老夫老妻遊山玩水拍漂亮照片。



復興橋看羅浮橋

羅浮橋看復興橋,這裡好像是台灣高空彈跳發源地,現在橋上已禁止高空彈跳,想到就頭皮發麻,看看風景就好了。


過橋後有條岔路就是羅馬公路,由桃園市羅浮村通往新竹縣關西鎮馬武,有夠洋氣爛漫路名,呼喊我繞進去喝個景觀咖啡再出發。


景觀餐廳那山咖啡

喝完咖啡後再度回到台七北橫路上,往中央山脈(以前某位高人跟我說過台灣大部分不知道名字的山脈都可以叫做中央山脈)騎去。
騎不到10分鐘,就運氣很好遇到道路整修整點放行==
停留20分鐘,在這過程中與同樣等放行車友閒聊天,分享原本計畫從北橫接梨山上武嶺走中橫去台中,他瞄了Nice100 噗滋的笑了,建議我打消上中橫打算,100cc車子馬力不足武嶺坡度又太陡,可能會爬不上去,乾脆在宜蘭找間好的旅館睡到自然醒,隔天走北宜回去,還可以早點回家洗洗睡=..

來到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旁有條岔路,繞進去後會有條隧道僅供行人通行,開放時間至下午5點,走過隧道後遇見紅色吊橋,可以冒險,風景非常優美,只是都沒人,好處是盡情地拍照,站著躺著跪著趴著慢慢拍都沒人理你,壞處就是隧道灰暗燈光和陰暗處擺放動物公仔讓人覺得毛骨悚然而且又沒人有點可怕。


隧道外,別有洞天


膽小如我不敢再繼續往下個隧道繼續走,回台七繼續往宜蘭騎去,來到雪霧隧道,也快到拉拉山了。
到拉拉山買柿子吸一下千年神木靈氣,不知道會不會碰到黑山老妖,拍幾張小瑞士的照片再繼續上路吧。




小瑞士


到了台七58.5公里處,會有一處秘境野溪溫泉,名四陵溫泉,需要徒手跋山涉水一個小時,享受這天人合一大自然饗宴

附帶一提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需要裝備千萬不能少,像是登山手套泳裝(你要裸湯?不好吧)、水糧食、適合爬山鞋子,千萬別跟我一樣穿雙拖鞋就殺過去,下場就是左腳腳指掀開流血,右腳拖鞋同我的堅持,涉溪時被沖走一去不返,回程路上單隻赤腳爬回去,更重要一點要計算好天色昏暗時間和自身體力,不然你又會跟我一樣,沒水沒糧食情況山裡迷路差點演變成山難,超級無敵可怕。

帶著跟我玻璃心一樣脆落一樣甜的柿子繼續上路,告別了桃園(人生里程碑達成灑花),降雨機率隨著越接近宜蘭,灰雲渾厚感覺也越來越明顯目前海拔1100公尺進入宜蘭縣,距台七頂端明池不遠了


被潺潺流水聲吸引,拍張照。



到達明池山莊,不愧是一年四季都被霧環繞的仙境,想到等會要在濃霧裡騎車下山,能見度不知道還剩幾公尺,刺激程度一下上升了好幾個level @@。


已經100%降雨機率飛在風中小雨,看著前方道路腦中蹦出伍佰親愛的你這首歌:『找一個沒有人的午夜山頭 解開我衣扣讓我大聲呼吼 就讓那強冷寒風吹著我』

             


霧裏看花(附帶一提手機電剩30%晚上旅館還沒訂=..=)
膽戰心驚龜速騎車法(時速20~30),終於安全下山,
雖然想再拍更多照片跟大家分享,無奈手機電只剩28%沒有多餘的電來拍照錄影了,只能省電留著導航找路訂旅館找旅館了,非常無奈的在這邊提醒大家充電寶一定要記得帶再出發環島。
途中會經過泰雅族部落有小7可以坐補給,手機快沒電不然真想拍部落情深深雨濛濛的景緻。終於100了,從這一刻雨在也沒停過。
到員山鄉喝一杯再上
傍晚5點順利來到宜蘭市,趕緊拿起手機agoda訂飯店,選了歐遊汽車旅館折價後約為$1600商務房型,Check in 時手機電剩3%,是的你沒看錯我自己一個人要去住汽車旅館,結束一天奔波棉褲和下半身早已吸飽滿滿的水,落湯雞在街燈下寒冷的發抖,當下只想好好泡個澡享受一番,敷完面膜後累到早早洗洗睡,晚餐靠熊貓解決。附帶一提房間名字叫約定(隔壁那間叫撒旦的誘惑我應該住隔壁的=..=)
聽車友的話隔天睡到自然醒連早餐都錯過了,泡個澡再踏上返家旅程,天氣比昨天還要不好,落湯雞命運跑不掉了,也因為雨下太大,邊騎車邊攝影有安全考量,哭哭減少照片量。


看到新北市歡迎你,旅程也漸漸來到尾聲,這趟環島之旅是第三次騎北橫,但過去從沒成功騎到宜蘭過,最遠也只到拉拉山天就黑了(網誌某些照片採用前兩次),奉勸大家不要晚上騎北橫,整條山路只剩你一個人在沒有路燈情況下只能照著反光條慢慢騎,沒有退路的選項,千萬別輕易嘗試既危險又恐怖,也別挑天氣不好的時後騎,視線不好外更要小心落石,落湯雞騎車感覺也不好。完成這趟冒險成就感心裡覺得非常感動,在顧及好自身安全情況下,隻身闖蕩陌生地域緊張感,最能傾聽心聲享受大自然懷抱,得到回憶將永遠烙印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饕系列~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2020.11.12 坐公車品嚐限定美味-萬里螃蟹清蒸花蟹 坐公車吃螃蟹緣由 台灣人對吃擁有極高的品味與堅持,這份高尚品味並非專指昂貴餐廳與食材,身處地理位置與歷史文化因素,異國料理接受度也相較其他國家來得高,每位台灣人就像一位美食獵人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人生全餐菜單,人生全...